风洲逸

XP奇特,会咬人,不定期更新

【伞修】【向哨po】重启

本文请联系前文观看

人死不能复生。

【生体CPU载入,记忆链传导0.01%,0.02%……】

但是记忆可以储存。

00

超S级是一个噩梦。

第一个噩梦就是拥有与生俱来的伴生精神向导。我和一只绒毛都没长齐的怪物在羊水里泡了十一个月。精神触须早在婴儿时就已经分化,二次性征被迫提前开启——

但我有一个勇敢的母亲。只有她敢去包容一个生下来就拥有成人思维的婴儿。可惜圣母玛利亚只有一位——她因我而死,她甚至没来得及看看沐橙。

怪物。

精神向导也是怪物。

怪物是无法在人类世界生存的。

或许躲到向导塔里才是安全的。

在向导平权化吵得沸沸扬扬的时候,在众多向导抗拒塔的束缚的时候,我带着沐橙,两手空空地进了向导塔。

因为要活下去。

总要活下去。


01

向导塔内有一个有趣的机构。为了简化名称,我称它们为“塔。”

它可能控制你的行动,但不禁锢你的思维。你的精神触须可以随意探测出向导塔,只要你有能力。新来的向导还配备一名专业的检测机器人,每月衡量你的各项指标——

媒体们把这些举措称为“简直就像在豢养家猪”。

塔似乎与我同病相怜。

但我们都选择了沉默。我为了沐橙,不知道塔为了什么。

“你比一般的向导都要难懂,”我的导师卡巴尔主任在一次学习空隙对我说,“你还有更多的才能,我看不透。人对于看不透的人总会有畏惧心理的,沐秋。”

“你需要从噩梦里清醒过来。只需要一点小小的代价,比如说,隐藏你的精神向导?相应的,你的评级会降低。但是超S级总归是一个负担,不是吗?”

我同意了。

我成为向导塔内唯一没有精神向导的B级向导。

自由了?


02

塔最令人诟病的是它的绑定系统,这个规定严重阻碍了哨兵向导的自由恋爱。对于这项规定我并没有什么异议,于是有些老好人的我就第一个被推出来接受配对。

淦!我跟你们说,只要我一出去就会投你们塔的反对票信不信!

我被引导员带到指示区,看到一个年轻的哨兵被人说媒似的拉着问话——

他的身边光秃秃的,没有精神向导。

他也是一个怪物。

可我看到了他眼里的光,他和我不一样。

“那个……我就是你的绑定哨兵了。我叫叶修,”他故意调侃了一句,“是个军人。你跟我出塔就要去战场,不介意吧?”

“少年,你也太小看我了吧。向导苏沐秋,为您效劳。”

“战场欢迎你。”叶修笑着递过来右手,我自然地与他交握。精神连接通过双手的接触开启,广阔的精神识海在我眼前缓缓展开。

那是一片深沉的海。

我浸在海水里,看不见陆地的影子。

我第一次见这样的精神识海,广袤又飘渺。外界的精神刺激被起伏的浪涛平静吞噬,似乎任何沉重的打击都不会伤到它分毫。

这片海什么也没有。所以不可能产生精神向导。

但我喜欢这里。


03

我们的主业是屠龙。

整个联盟在畏惧龙,整个联盟都想杀死龙。

似乎没人愿意了解龙。

这不合理。

我跟叶修一边说,一边在本子上编写龙的纪年史。他对解剖龙更感兴趣,我的本子后边已经让他画了许多龙类的解剖图。

“没见过有人对这种东西感兴趣,你们战斗向导不都喜欢炸脑壳吗?”

“我不是人吗?”

我故意向左走了走,背后的“蚊蝇”嗡嗡作响总归是有点烦人。

“别骗我了沐秋大大……说,你是哪路妖精下凡为祸人间的!”

叶修开着玩笑追过来,却邪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“叶修大大行行好,小妖自下凡以来安分守己,快收了神通吧。”

我收起笔记本,看着这个哨兵。我无数次用精神触须进入他的精神识海,与他并肩作战。他对我毫无保留,敞亮了心扉等着我去触碰他的一切——

快收了神通吧。

稀碎的,和他一起的时间串起一张巨大的网,记忆中深切的灰败被一一滤过,留下的都是浅淡的甜味。

快收了神通吧。

要不然我真的要爱你到死了。


04

人性都是恶心的。

因恐惧,因嫉妒,因无聊的跟风。

愚蠢的人们狠狠地将尖刀插进英雄的胸膛,抢下他的披风独自取暖,把他的尸体送到秃鹫面前。

这是世人对英雄百试百灵的办法。

叶修因为长期战斗,精神识海严重耗损。之前积累的负面情绪也来势汹汹,精神疏导的效果总是不好。被人逼上神坛,身边的亲信也逐渐被架空……

幸好我只有B级。

我还能在他身边,分他一个肩膀让他堪堪撑着。

但是B级的暴力向导,治疗方面总是捉襟见肘。

我只能偷偷找一个没人的地方释放精神触须,帮助他进行精神疏导。

超S级的精神到达一种层面,对于未来也会有些许感知。这种感知带我躲过了灭门,找到了塔,遇见了叶修。

它现在告诉我……我的时日无多。


05

单一的武器总归对叶修损耗过大,我必须尽快沟通军武库,请求批示制作一个各方面兼顾的银武,这样他的战力才能充分利用,而不是被单单消耗。

快点,再快点。

快没有时间了。


06

死亡真正来临时是无知无觉的。

我不怕死。

可我舍不得沐橙,舍不得叶修。

没人离开谁就会马上死亡。

人会痛苦,抑郁,但大多数人都会从中走出,继续活下去。

他们也一定会活下去。


07

海水。

海水声。

并不平静的,动荡的海水。

水下似乎有漩涡。

漩涡下黑暗隐匿,那里潜伏着什么东西。

还很小,似乎在一步步长大。

它在渴望我。

我能安慰它的精神,这对它来说很有用。

它是一只精神向导。

这里是某个人的精神识海。

这是叶修的精神识海。

我忍不住想叹气。

不为什么,就想叹气。

何苦呢。用精神识海温养一断破碎的精神,被迫承担外来精神的侵蚀。他是哨兵,精神层面比向导脆弱,何况他的精神识海里还一同培养着自己的精神向导。

一点感知慢慢回笼,我读不清那是喜悦还是悲伤。


08

精神结合断裂后的残存意识被遗留在精神识海,从共有记忆中提取本体记忆片段进行复制修复。

人类还真是个神奇的东西。

况且我是超S级的向导。

如果这真的是某个神迹的眷顾,那我一定要活下去。

无论什么方式。


09

我再一次见到了叶修。

现在的我还只是一段意识,依附在他的精神向导身上。

上天已待我不薄。

可我要真正的活下去。

精神识海可以进一步扩大,如果精神识海扩大完毕,可以通过精神触须将记忆链转移到新的仿生体中。

这是人类的“新生”。

我不介意成为探索者。

【记忆链传输完毕,S级哨兵最高权限开启。激活生体特征。开始心跳检测,血压检测0.01%,0.02%……】

【向导苏沐秋自主呼吸体征出现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伞哥是一个很好的人。
乐观,坚强,偶尔腹黑。他总在呈现生命力的美好。
但是伞哥独自带大妹妹,再不显也是少年老成的。
本文的伞哥因为所处的环境极端,所以内心可能更加复杂。
但是他的言行还是少年意气的,和修宝相处的片段应该能看出来。
于是我写了写他的内心。
希望没有太过ooc。
祝看文愉快,之前那个我会修改后重发。

评论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