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洲逸

XP奇特,会咬人,不定期更新

【狗崽】所谓伊人


引.

更深夜重,夜来香的馥郁自平安京郊外的华美庭院中慢慢透出,弥散在墨色迷夜中。青色砖石上的暗黑血迹早已洗去,只有角落处连黏着几根带着腥臭味的黑羽。大天狗双翼一展,消失在星野稀疏中。

正文.

那是一个老套的故事,你在那些红坊戏院中或许听过。相慕相知,结局凄惨。

唯一不老套的是主角。在他被减去双翼,充当八岐大蛇的养料的前一晚,我还去见过他。

你说他如何?外貌清雅,白衣飘飘,流淌着和我一样的高贵血液。我唯一的兄长,自然风华绝代。

他那时双翼被锁,周围全是用朱砂画着强大的符阵——画了足足九九八十一道,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

他双翼上的羽毛,已经没有任何神力可言。我高傲的兄长,为一只狐狸从九重天阙坠落,自此邪妄满身,逃脱不得。

大天狗都是冷情冷心,执着于力量和所谓大道。唯独我兄长儒雅温和、清净如兰,硬要我取一词解,那便是白雪皑皑下的明月皎皎。天狗一族以强者为尊,我与兄长自然非等闲之辈,那一日黑晴明来游说大道,天狗族内心神摇荡,而允诺给予的力量,便是我与兄长。

我与兄长被各自分派到别处,或许是黑晴明担心我们反水联手剿灭他——等我再见到兄长时,他依然眉目潇洒,唯一与他格格不入的,是他手里的碧绿玉簪。

我已经忘记了那枚簪子形状如何,是否比你的更为华美,可我还记得兄长那时的眼睛——那苍蓝色中占据的全部感情,都是那枚簪子的模样。

或许话本上说的都是经验之谈吧,冷情人一旦动情,比富士山底的岩浆还要浓烈万分。我曾在高高的树杈上看到过,自家兄长收敛着自己都珍爱非常的鸦羽,小心翼翼的将身侧的妖狐护在羽翼之中,为它挡下所有困苦和窘境——有时不过是打扰那只狐狸四处游玩的细雨。

你问那只狐狸?在我心里远不及你半分,可若是在我兄长眼中,估计是春夏中的粉樱,秋冬下的甘露。或许为了它,所追随的大道与力量,不过是与爱慕的人长相厮守的倚仗。你瞧,多么美丽的企盼,在那个新的世界里,兄长与妖狐长相厮守,不离不弃,跨过沧海桑田。

可他的力量,却连保护住那只狐狸都是奢望。

哪怕兄长知道妖狐是一个阴阳师的式神,也为时已晚。

那时鬼门关开,百鬼夜行,八岐大蛇已生,平安京风雨摇荡,所有的阴阳师不是被俘,就是被杀。妖狐为了保护自己的阴阳师拼命抵抗,指爪下沾染的全是高级鬼怪的鲜血。但是力量总是让人忌惮。在招降不成后,黑晴明果断派出雪女征讨,待兄长匆匆赶来之时,阴阳师早被九命猫穿心而死,妖狐也到了油尽灯枯之时。

或许妖狐是恨的吧。若不是兄长,它还可以和阴阳师逍遥自在,每天与少女同游,与她们在花间跳舞。况且兄长所沉迷的大道,竟然是用桃源乡包裹的阿鼻地狱。可在那时的平安京,死亡也只是或早或晚。

妖狐并没有死在兄长怀里。

他在最后一刻直起高傲的身躯,用所有的妖力化作风刃将九命猫撕扯粉碎,倒在养育他的阴阳师旁边。随风化去,无息无踪。

那天,全平安京都看见了最狠烈的羽刃暴风。

之后我很长时间没有看见过兄长。终于见了,也是到了他油尽灯枯之时。

他羽翼被锁,高傲的头颅低垂,白衣被血污侵染,还有毒气腐蚀的痕迹。巨大的符阵像个贪婪的孩童,吸食着兄长血肉里的力量。皓月般的眼眸那刻昏暗无光,只有清雅的面容还在,胸间别着的玉簪还在。

我凑进来看,那根玉簪竟然深深扎入兄长的血肉里,与那大阵相连。兄长根基深厚,彼时如此遭遇还能运行妖力,可就连初生的大天狗驱使的风力都能让玉簪破碎,兄长本人却任由它吸骨噬髓,痛彻心扉。

“我们原本追求力量,大道,庇护正义,”兄长低沉的声音传来,带着压抑的沙哑,“可我的力量,却连我的爱人,都没有坟墓让我祭奠;我的大道,成为至我爱人于死地的工具;我的正义,连为它报仇都无法如愿……”

他抬起头,灰败的苍蓝色中映照的并不是我的影子:“我还记得那是三月桃花灼灼的午后,它化了形,无所事事地等待晚上的庆典,”兄长面带着甜蜜的微笑,如同等待伊人的情郎——

“它那时可真好看,若是时光能倒回到那里,便是立刻死了,我也甘愿。”






“真是个凄美的好故事,”妖狐打了一个呵欠,眼眸里水光潋滟,“没想到大天狗大人平日里少言寡语,竟然言语如此令人感动。”它摇了摇手边的酒壶,白瓷瓶里的清酒盛着半山月色在瓶壁激荡,震出圈圈涟漪。

“说起来……我到还羡慕那只狐狸呢”,妖狐的尾尖轻轻撩过我的手心,引得我的心里一阵瘙痒,“而我自己……”它突然住了口,眼睛瞟了我一眼“不提也罢。”

“……你还想听下去吗?”我并不理会它的抱怨,替他将酒倒满。

“不听了,无非是死有遗憾,不得瞑目,”妖狐扇了扇折扇,被凉夜冻得有些炸毛,它急忙端起酒杯喝了一口,也顾不上什么风雅乐趣。我看着它带红纹的眉眼,堪堪出口的反驳又咽了回去。

是了,不外乎是死有遗憾,不得瞑目。至于多凄惨,也只是这平安京岁月里一段可大可小的绮恋传说,与妖狐眼中的红尘安稳相比,还是轻了。

那时的我不明白这浓烈的感情,独自飞过许多屋脊檐宇,看到了无数次这种所谓的爱意,依旧参悟不透。直到黑晴明大败,我被晴明说服做了式神,然后便遇见了你。

我的小爱人。

那天既不是三月,也没有烂漫的桃花。天气糟糕的吓人,你陪晴明打完麒麟回来,衣服毛发全部淋湿,你气急败坏的拉着莹草治疗,一边骂骂咧咧诅咒雷水麒麟。

可你依旧这么好看。若与你遇见,终有一天我也会像兄长一样魂飞魄散 ,那也甘愿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