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洲逸

XP奇特,会咬人,不定期更新

【瓢虫少女】【猫瓢】【点梗】打结的平行线

*译名有

“我说,这样真的好吗?”

玛丽娜悄悄压低头顶上的宽礼帽,女士西装裤的边角露出一点白色脚踝。她凑近一个巨大的行李箱,装作无聊的自言自语 。

“……没问题,女士,请相信我。”

瓮声瓮气的男人声线小心翼翼地从行李箱里传出来。好在他们在甲板上,嘈杂的声音掩埋了不少灵敏的耳朵。

“这样最好。”

“……不过女士——”没等行李箱的人把话说完,玛丽娜就轻轻松松将这个箱子推到行李区,转身离开了。





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瓢虫会做这种帮人偷渡的闲事,孽缘,都是孽缘。玛丽娜躺在舱室的床上翻来覆去,决心睡觉来平复心情。

她本来打算装作一个无辜少女去盗走黑心博古馆的展品,没成想还没动手,就被抓去做了人质,还被假惺惺地威胁着骗到这个船上。

绑架玛丽娜的人她也认识,毕竟扮作一只黑猫偷盗的怪盗少之又少。就在那个月明风清的巴黎之夜,她努力拽着自己宽大的裙摆,被满脑子刻着风骚的年轻男人当做附赠的战利品抱在怀里炫耀。她装作无意识地瞥了一眼,却只能看见怪盗棱角分明的下颚。

她被黑猫带到一个隐蔽的码头,灯塔的光时不时打到她的脚踝上。她谨慎地观察环境以便逃脱,这时黑猫却冲她开了口

“好的亲爱的女士,”名为“黑猫”的怪盗拎着自己的皮制腰带转圈圈,“用粗鲁的方式将你带走真是抱歉。”他自顾自弯腰做了一个绅士礼,灿金的头发在昏暗的路灯下微微摆动。

“请您帮我一个小忙,可以吗?作为回报,我会安排一份免费的豪华游轮旅行~”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张华丽的请柬,黑猫的爪子炫耀地扬了扬,又轻轻将它放到玛丽娜手心里。

“你有什么目的,额,黑猫先生。”玛丽娜似乎不为所动,她推开那张请柬,蔚蓝的眼睛里装满淑女的戒备。黑猫眼里的瞳线微微变细,好像并没有准备好怎么应对这个问题。

“……您需要先答应我的请求,我才好告诉您答案。”黑猫技巧性地与少女周旋,看来再怎么张扬自己的个性,黑猫骨子里还是一名谨慎的怪盗。

“我似乎没有别的选择。不过你为什么一定要拜托我?”

“那个时间在展柜出没的人怎么会没有企图心呢,”黑猫撑着棍子凑到玛丽娜身前,调皮地冲她眨了一下眼睛,“女士?况且这次只需要你搬一个行李箱而已,轻松安全。”





轻松?安全?玛丽娜在床上打了一个滚,眼角余光一瞥,却看见身穿皮衣的黑猫笑意盈盈地倚在开向甲板的窗边。玛丽娜立刻警惕地从床上跳起,摆出搏斗的手势。

玛丽娜不知道黑猫是怎么逃过她的反射神经的,毕竟现在已经解除合作关系,她必须要确保自己的安全。但黑猫似乎没有要伤害她的意思,他轻飘飘地晃进房间,仔细检查着舱室陈设。

“女士,我刚刚进入船舱控制室溜了一圈,发现了一点有趣的东西……”黑猫冲玛丽娜挑眉,似乎想要勾起她的好奇心,但玛丽娜置若罔闻,威武的拳头已经逼近黑猫的左脑。黑猫迅速偏过头躲过一击,反手钳住玛丽娜的手臂:“嘿,嘿,放下你的小拳头再谈一谈合作不好吗?”

“我应该警告你的,怪盗从来不跟陌生人合作第二次。”玛丽娜抬腿冲黑猫的右腿狠狠踹了一脚,从黑猫的钳制中脱离,又拿拳头冲黑猫腹部补了一拳。黑猫吃痛蜷缩,带着面具的表情微微有些扭曲。

“‘维纳斯的眼泪’,你不会不感兴趣吧,嘶,我亲爱的女士——之前展馆里的东西是假货,我们被联手欺骗了。”

他从皮衣里掏出一个小盒子丢向玛丽娜,玛丽娜谨慎地接过打开,设计精巧的宝石了出来。玛丽娜仔细看了看,发现宝石上并没有出现梦幻的水滴纹路。而这个盒子确实也没有作假,她在展馆里观察到的正是它。

“你有什么打算?”玛丽娜将盒子轻飘飘地抛还给黑猫,黑猫站直身体,表情郁闷地揉揉肚子:“我想把它偷出来,可是你知道,我一个人行不通。”

“让我当你的助手?”

“不,女士……”黑猫优雅地弯下腰,“我才是您随叫随到的小猫咪。你知道的,他们对女人总会放松警惕——这也是我真正的交易。放心,女士,我只是看一眼它的样子,之后的宝石您可以全部拿走。”

玛丽娜沉默地思索着。黑猫却有点不耐烦地样子,他凭空变出来一朵玫瑰,甩手变成一把花瓣,最后又将花瓣变成一朵玫瑰,无聊地做着这种把戏等待玛丽娜的回复。

“既然叫我去拿走,我应该可以了解你掌握的所有资料吧?”

“没问题小姐,我知无不言。”

“听我指挥?”

“为您效劳。”

“那就先从我房间出去,”玛丽娜果断打开侧悬窗,无情地将黑猫赶了出去。但又看他着实有点可怜,玛丽娜想了想,随后补充,“晚上见。”

黑猫大笑了两声。




确定好作战计划,黑猫便甩着他的棍子,脚步轻巧地消失了。玛丽娜沉默地准备好一切,一脸轻松地走到甲板上。月光打在她的头发上,看来明天是个好天气。

她顺利地根据黑猫提供的请柬,潜入进拍卖会的区域。这个拍卖会场看起来与这个纸醉金迷的豪华游轮格格不入,但是细看之后却发现它刻意隐藏的富丽。玛丽娜镇定地带上主办方发给的面具,耳边就传来一个好听的声音

“我可以坐您旁边吗,女士?”

一双漂亮的几乎可以称为艺术品的绿色眸子。

来人穿着笔挺的白色西装,英俊如模特的脸上挂着生疏又礼貌的微笑。玛丽娜的眼神恍惚了一下,她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,但他脸上的表情的确无懈可击。玛丽娜点了点头,青年礼貌地坐下致意。台上的小锤轻轻敲了三下,拍卖会正式开始了。

一件又一件价格不菲的展品被摆上拍卖桌,由戴面具的美女拍卖师决定生死。随着拍品越来越稀有,巨商富贾们脸上的表情也盛腾起痴狂的神色来。玛丽娜镇定地看着这一切,手指微微摩挲着漂亮的宝石戒指……离确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……

一个巨大的铁笼被工作人员推了上来,美女拍卖师撩拨一笑,用力掀开了盖在上面的红色绒布。瑟瑟发抖的少女像一个活祭品一样被推在拍卖会场上,脖子上的宝石蒸腾着水雾的柔光。

维纳斯的眼泪!竟然用这种方式展出吗?!

玛丽娜一时间控制不住自己扭曲的气愤表情,双手紧紧绞在一起。旁边的金发青年则皱了皱自己好看的眉头,脸上却没有其他多余的神色。拍卖会场安静地像是一块凝固的滴胶,直到第一块号码牌颤抖着举起,爆出一个惊人的出价——

会场沸腾了,每一个水泡发出欲望的咆哮。操作台上的数额被不断刷新,拍卖师迷人的报价声随着一个又一个天文数字渐渐拔高,在这场疯狂的化学反应中果断撒了一把高效催化剂。

玛丽娜冷静地压制自己的火气,闭上眼睛开始读秒,在这令人沉醉狂热之中像是一座孤单的小岛……

五,四,三,二,一。

时间到了。整座豪华游轮电力系统全部瘫痪。

“来吧,女士,”黑猫轻佻的声线飘在她的耳畔,“舞会开始了。”

玛丽娜红黑色的裙摆一甩。

从容地抬腿,腰身一勾,玛丽娜闪避过惊慌的人群,直直向笼子扑去。昏暗中能保持镇定的人并不多,而且华丽夸张的面具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视线。玛丽娜迅速地跳上拍卖台,笼子里的少女可怜兮兮地缩到一边,大声尖叫。

“有人偷窃!”保安在人群中惊呼,玛丽娜轻轻啧声,闪避过投掷过来的武器并迅速撬开笼子,摘下少女脖颈上的项链随手一扔——带着手套的爪子从天而降抓住了它,银棍划了一个半圆,一个黑色的影子迅速地从不知名的角落消失了。玛丽娜果断扯开一片绒布将少女眼睛蒙住,装作惊慌失措的模样将面具丢到某个角落,带着她随着慌张的人群冲来突去。

在人潮最汹涌的地方,玛丽娜悄悄放开少女的手。

玛丽娜自己却还是一副惊慌的样子,瑟缩着颤抖的身子和人流一起冲到甲板。路过的侍应生显然将她当做一名可怜的名媛,果断将托盘里的热咖啡塞到她的手中。暗自咋舌豪华游轮上的人就是处变不惊,训练有素,玛丽娜迎着夜晚清凉的海风,小口啜饮着白捡的香浓咖啡。

“女士穿这么单薄,小心着凉。”精细裁剪的白色西服披到玛丽娜裸露的肩头,之前的金发青年不知何时出现在玛丽娜身旁。他迎风望着玛丽娜蔚蓝的眼眸,黑色领带在风里飘成潇洒的模样。

“谢谢。”玛丽娜矜持地道谢。金发青年轻轻一笑,扬扬手消失在人群中。

玛丽娜冲他望了一会儿,紧了紧身上的衣服。突然她感觉到西服的贴身内衬里有一个硬硬的东西,玛丽娜小心翼翼地避开人群,将西服翻过来——

维纳斯的眼泪在月色下闪动着朦胧的光辉。

半空中升起一点小小的爆炸声,花体誊写的黑色卡片落到玛丽娜视野——

期待下一次合作?

“好吧……”玛丽娜撕碎卡片,海风将它们卷入浪花之中。

“十分期待。”

她的眼角瞥到一艘游艇正在靠近她所在甲板下面的海域,游艇上的黑猫冲着游轮举起了香槟。

她翻身一跳。

评论(9)

热度(80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